两岸将就防治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展开实务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将就防治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展开实务合作
2009年06月1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12日电 (记者 张彩林) 福建省人事厅此间透露,近百名两岸专家学者将于六月十九日聚首福州参加首届“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闽台有关机构将签订自然灾害防治实质性合作协议或意向,从而建立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地震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台湾大学副校长陈泰然、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万其超、台湾“中央气象局”前局长谢信良等来自台湾十几个自然灾害最高科技主管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二十多名专家学者和中国气象局陈联寿院士、中国地震局陈运泰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陈敏健等国内知名专家都将出席研讨会。

  此外,亚洲备灾中心、国际地震工程学会、国际地震中心、国际海啸学会等国际知名的气象、自然灾害防治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应邀出席。

  据介绍,研讨会期间,福建省气象局将与台湾有关机构就汛期暴雨和台风侵袭期间两岸联合展开加密观测,以及两岸气象界建立灾害性天气实时信息研讨交换机制,联合开展汛期暴雨和台风路径与影响预报的课题研究等多项议题达成合作意向;福建省地震局将与台湾有关机构就两岸交换地震观测数据,在金门、澎湖等地建地震观测台、继续进行跨越台湾海峡震测实验等议题达成合作意向;福建省水利厅将与台湾有关机构就两岸防灾减灾人员互访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福建省人事厅厅长丛远东表示,这是福建在全国首次搭建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平台,对加强两岸在防治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方面的合作,提高两岸共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两岸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