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中走访台北县 盼两岸农业多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立中走访台北县 盼两岸农业多交流
2009年06月13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一行十三日走访台北县坪林茶叶博物馆及新店碧潭等地,看好两岸农业合作前景。

  在国民党台北县党部主委蔡家福、台北县政府研考会主委王振轩、经济发展局长李斌、农业局长蔡光荣等陪同下,郑立中一行人参观坪林茶叶博物馆时还特别与坪林乡长王潮清及地方农会代表交换意见。他说,台湾茶叶与大陆茶叶不同,许多大陆游客来到台湾都想尝鲜,但购买大包装不方便,他建议改采小包装,每包以二两或四两为主,方便买回去分送亲朋好友。

  郑立中表示,台湾农业发展,许多地方都优于大陆,两岸农业发展许多环境条件都非常相似,互补性也高,若双方密切交流,相信未来前景会更加看好。

  蔡家福指出,北县有包种茶、地瓜、山药、绿竹荀等具特色农特产品。但大陆最近组庞大采购团到台湾采购,仍以电子产品居多,他建议大陆下波采购团应以农特产品为主。郑立中当场表示认同并承诺下波采购内容,北县农特产品将列为优先。

  就国共两党在长沙举办的第五届有关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郑立中一行六人于十日中午抵达台湾,与国民党有关方面就举办论坛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并陆续“走访台湾一些地方”。(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