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已邀请民进党人参加国共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大陆已邀请民进党人参加国共论坛
2009年07月06日 11:2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共两党预定周末(11及1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文化经贸论坛,台湾《中国时报》6日的消息称,大陆方面确定将邀请民进党人士参与论坛。据国民党中央党务主管证实,大陆方面已告知国民党这项安排,国民党方面对于此举表示赞同。

  但是,此消息是否准确尚未得到大陆方面的证实。

  《中国时报》称,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林丰正、吴敦义、蒋孝严等副主席参加,因9月即将交卸党主席职务,此行也被视为吴伯雄的“毕业之旅”;同时,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迄今并未计划出席长沙论坛,在马英九9月兼党主席后,国共两党今后的互动模式备受瞩目。

  参与论坛议程与议题磋商的国民党中央党部副秘书长张荣恭证实,国共双方本来就鼓励两岸各界人士参与论坛活动,大陆方面今年确实将邀请部分民进党人士出席,至于具体邀请名单、相关背景,国民党会尊重大陆方面的安排。

  而据熟悉民进党的人士透露,由于受到民进党中常会要求“事前报备,个案判断”的规范与影响,部分受邀并已允诺出席长沙文化经贸论坛的民进党人士,要求邀请单位在行前不要公布名单,避免受到民进党中央的关切与施压。

  据了解,部分已允诺将出席长沙文化论坛的民进党人士,虽曾在民进党执政时期担任党公职,但目前并无现任党公职身分,因此,他们认为,卸任政务官或卸任民代,应不在民进党中央规范访中应“事前报备”的适用对象。

  据透露,国共两党去年12月在上海举办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时,国民党即邀请多位关注经贸议题的民进党人士出席,并规划在论坛提出民进党的政策主张,但最后仍因民进党中央的掣肘,使得这项邀访计划并未如愿。(韦博)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