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两岸论坛民进党人:大陆真心把台湾人当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参加两岸论坛民进党人:大陆真心把台湾人当同胞
2009年07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人士许荣淑(左)、范振宗(右)备受礼遇,被安排在第一排参加两岸论坛。图片来源:大公报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月11日在长沙开幕,当晚,东道主湖南省委举行晚宴招待出席论坛的嘉宾。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台湾民进党人士范振宗和许荣淑,11日接受采访时感慨说,来了才知道,大陆是真心把台湾人民当作骨肉同胞,这些情形要让那些反对与大陆交往的更多民进党人士来了解。

  对于此前民进党中央态度严厉,祭出党纪,力阻范、许等民进党党员出席这次论坛,范振宗和许荣淑表示,他们出席这次两岸经贸论坛主要是要听听人家怎么说,听听种种不同的声音,看看是否真的如民进党所说,国民党把台湾“卖掉”了。过来了才知道,民进党多虑了,个中的是非曲直,一看一听就叫人明白,国民党并没有想要把台湾“卖掉”的意思。

  范振宗说,这次克服阻力前来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真实感受到了大陆是真诚地把台湾民众当作自己的同胞骨肉对待,这些情形期待那些反对与大陆交往的民进党党员来了解。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子孙,彼此都是相近、相似的文化来源。因此,对中华文化互相了解,互相沟通是一个很必要的过程。这次论坛首次提出以“文化交流”为主题,很有现实意义。

  许荣淑则强调,国共论坛现在也不叫国共论坛,它正名是海峡两岸的论坛,这是一种民意交换的平台。这次论坛包括经济、文化等议题,更是台湾继续向前发展,解决台湾民众福祉的需要。虽然此前来大陆参加这次两岸论坛遭到民进党的阻挠,但连日来也接到许多支持者的电话,鼓励自己到大陆看看。民进党如果想继续求得发展,应该考虑如何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去做更多的事情。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