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交流座谈会举行 杨毅吁尽快有媒体常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交流座谈会举行 杨毅吁尽快有媒体常驻
2009年07月28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下午,海协会新闻交流团一行16人拜会了台湾海基会。图右为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右二为海协会专家、交流团团长杨毅。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7月28日,杨毅率海协会新闻交流参访团拜会“中国新闻学会”,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黄肇松以副理事长身份代表“中国新闻学会”欢迎海协会新闻交流参访团一行。图为黄肇松与海协会专家、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在交流活动。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海协会专家、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二十八日在台北说,新形势下两岸应共同努力,尽早实现媒体常驻,推动新闻交流迈向新台阶。

  两岸新闻资讯交流座谈会当天下午在台湾海基会“闭门”举行。杨毅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记者注意到,参加座谈会的台湾“陆委会”文教处长陈会英亦遭遇十余家台湾媒体记者追访。

  此前,杨毅所率领的海协会新闻交流团拜会了海基会。杨毅在致辞时,简要回顾了两岸新闻交流的历程。他说,去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在新的形势下,海协会、海基会通过年度交流计划,推动各领域交流,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杨毅指出,两岸媒体各有所长、各有特点,应当通过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发展。新闻交流是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事涉媒体,具有放大交流效果、为其它领域交流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助力的作用,所以显得尤其重要。

  杨毅说,大陆方面一直秉持积极态度予以支持,两岸新闻交流也一直走在两岸各项交流的前列,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增加互信、扩大共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说,当前,两岸新闻交流如何跟上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再开新局,为两岸媒体所关注。我们希望,两岸双方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循序渐进地把能够做的事情先做起来,推动两岸新闻交流实现正常化,推动媒体互设常驻机构,以适应两岸关系大发展的需求,回应两岸媒体的强烈呼声或要求。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这是两会去年恢复制度化协商之后,海协会首次组织的新闻交流团,对于推动两岸新闻信息交流具有正面意义。

  针对众所关注的媒体常驻一事,高孔廉认为应扩大范围,提高层次,拓展采访内容。

  二十八日上午,杨毅一行十六人还拜会了中国新闻学会、中央社,并以座谈的形式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