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关切台湾灾情 自治区主席马飚致电慰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西关切台湾灾情 自治区主席马飚致电慰问
2009年08月1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十五日电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中南部多个县市,造成台湾民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与台湾联系密切的广西,各界以各种方式向台湾同胞伸出援手。广西官方高度关注台湾灾情,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已分别向连战、吴伯雄等知名人士以及台湾工业总会等发函慰问,并表示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此间官方消息称,马飚分别向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知名人士,以及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三三会”发去慰问函。

  马飚在慰问函中说:惊悉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带来严重灾害,给台湾同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区五千多万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在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广西愿意根据贵方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广西台办系统正积极组织协调募捐工作:一是向广西桂台经济科技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成员单位发出倡议,组织有关部门解囊相助,为受灾台胞捐款;二是积极组织南宁、桂林、北海、梧州等在桂台资企业协会和台商行动起来,向家乡捐款捐物;三是协助广西企业为灾区献爱心。

  截至目前,广西红十字会已向台湾受灾同胞捐助善款两百万元人民币,当地企业和南宁台商协会也已捐助数十万元。

  近年来,广西与台湾交流日益密切,二〇〇五年来已举办了五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其中前四届在广西举行,今年五月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首度在台湾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一千五百人的庞大代表团赴台,创下两岸交流史上多项第一,受到台湾方面的热情接待,并取得良好成效。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