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保定军校“寻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保定军校“寻亲”
2009年08月1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吕子豪)十七日,九旬高龄的台湾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携亲属十余人专程到此间保定军校纪念馆参观,在军校同学录上找到其舅舅袁世宝的名字,意外惊喜。

  在保定军校纪念馆,郝柏村重点参观了原为“校长室”的尚武堂。在馆长马永祥的讲解下,郝柏村一一观看了军校毕业生遗物、遗照以及其岳父郭寄峤的一副对联,并对顾祝同、商震、张治中、白崇禧、熊式辉等国民党高级将领的生平事迹、军事才能颔首称赞。

  参观中,郝柏村在军校目前仅存的一册同学录上,找到了袁世宝的名字,大为欣喜,向亲属一一介绍。

  据马永祥介绍,保定陆军军官学校作为中国史上第一所正规化高等军事学府,曾培养出包括两千余名将军在内的一万一千余名军事人才,被誉为中国的“将军摇篮”。袁世宝系该校第五期步兵科毕业生,与抗日名将傅作义为同班同学。

  郝柏村生于一九一九年,江苏盐城人,台湾当局一级上将,曾任“行政院长”、“国防部长”,参谋总长等职。其岳父郭寄峤上将,为保定军校第九期炮兵科毕业生。(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