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无论救灾或重建阶段大陆都愿倾力援助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无论救灾或重建阶段大陆都愿倾力援助台湾
2009年08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海协会组织的睡袋、毛毯和消毒机等物资,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运,运往高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首都机场大陆援台物资启运仪式上,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及海协会对台湾受灾同胞表示深切慰问。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曾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十八日表示,无论是在目前的救灾期间,还是在日后的重建阶段,只要是台湾同胞所需要的援助,大陆方面都愿尽快并倾力予以提供。

  继十七日大陆提供台湾灾区的第一批活动板房从深圳启运,十八日又有一批救灾物资从北京空运高雄,王毅出席援助物资启运仪式,并发表讲话。

  他首先向台湾灾区的同胞表示衷心慰问,向在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台湾乡亲致以深切哀悼。

  王毅说,天灾无情,同胞有爱。这场灾难发生后,大陆方面从领导人到普通百姓,都日夜关注着台湾灾情的发展,时刻牵挂着台湾同胞的安危。中共中央台办和海协会在第一时间向台湾方面表示了慰问,并迅速组织社会捐助。在获悉台湾方面公布的援助清单后,大陆方面以最快的速度调配各种相关救灾物资和器械,做好了随时解救台湾同胞之急的准备。

  王毅表示,根据台湾方面的需要,大陆提供的第一批活动板房已于十七日从深圳启运,其余板房正在日夜加班赶制。大陆方面紧急筹集的一万个睡袋、一万条毛毯和一千台消毒机于今天搭乘专机直接飞往高雄。希望这批物资能够顺利地运送到台湾灾区所需要的地方,期待大陆同胞的祝福能够尽快地传递到每一位台湾灾民的心中。

  王毅说,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去年“五•一二”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慷慨相助,大陆民众对此记忆犹新。这次台湾遭灾后,大陆同胞也感同身受,伸出援手。“昨天我们台办收到一份十分普通但又十分特别的捐助,这是一位家住山东安丘的七十六岁退休老人寄来的。他在得知台湾灾情后心急如焚,和家里老伴商量后,只给自己留下二百元生活费,然后把刚领到的本月所有的退休金都捐献出来。”

  他表示,这一份一份的爱心、一点一滴的真情,最终汇聚成中华民族的大爱之心、两岸同胞的骨肉之情。(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