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副秘书长希望海基会再提救灾物资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副秘书长希望海基会再提救灾物资需求
2009年08月1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傍晚,一架国航货机搭载海协会紧急筹措的首批物资,抵达高雄小港机场。这是大陆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空运救灾物资到台湾。海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等3名工作人员随行。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九日电 护送大陆救灾物资抵台的海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十九日在此间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会面。

  马晓光表示,台湾风灾发生以来,大陆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援助台湾灾区同胞。此次带来大陆援助台湾灾区的一万条毛毯、一万个睡袋和一千台消毒机,已经顺利完成交接。大陆的援助物资虽然是在短时间内生产和筹措的,但保质保量,台湾灾区同胞可以放心使用。

  马晓光说,十八日运抵台湾的活动板房,据大陆有关专业机构检测,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零点零二毫克,比台湾的标准还要严格。

  他希望海基会进一步提出救灾物资需求,包括食品、物品、台湾救灾急需的重型直升运输机等,大陆方面将倾力提供。特别是大陆民航所属飞龙公司拥有的米-26直升机,可吊载二十二吨以上重型器械,海协会正在等待海基会的答复;同时,大陆各界的捐款捐物仍在持续增加,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筹组救援队、卫生医疗队、工程建设队,准备随时来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马晓光表示,由于各种原因,这次不能到灾区实地了解灾情,感到惋惜;希望两岸加强救灾援助方面的合作,海协会能够组团到灾区了解灾情,以便更好地协助台湾灾区的救灾及重建工作。

  他代表海协会,通过海基会,向受灾最严重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村民转交三万美元现金,以表达慰问。

  高孔廉代表海基会表达谢意。他说,风灾造成台湾人民、财产巨大损失;海协会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并快速发起海协会理事单位捐款,此次更派员亲自将救援物资送到高雄,台湾民众深表感谢。

  高孔廉表示,两岸可就防灾、救灾、灾后重建进一步加强合作;对于海协会提出的愿望,海基会将向相关主管机关转达。(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