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界继续捐款助台湾同胞渡难关 支援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各界继续捐款助台湾同胞渡难关 支援重建
2009年08月22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0日,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郎平等体育界人士担任爱心捐款热线电话接线员。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2日,礼仪小姐认真排列海协会各理事单位为台湾灾区捐款的支票模型。当日,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台风“莫拉克”受灾地区捐款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中国远洋运输等18家海协会理事单位一共捐款1亿600万人民币、500万港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大陆各界继续捐款助台湾同胞渡难关

  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特别是台南地区损失惨重,海峡彼岸的灾情深深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近日来,大陆社会各界一直关注着救灾进展,并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中新社记者从各地发回相关报道。

  苏州捐款逾3000多万元人民币  

  赵龙苏州报道,一场主题为“台风无情,同胞有爱”的捐款仪式二十一日傍晚在苏州举行。这次捐款活动由苏州红十字会、苏州市总商会等多家单位发起,已募到爱心款六百多万元。

  近日来,苏州各界踊跃向台湾灾区捐款。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透露,沙钢已于二十日向台湾捐赠一百万美元,支援台湾同胞抗击灾害重建家园。苏州红十字会也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截至记者发稿时,苏州各界援台救灾捐款已达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两岸最大合资汽车企业首批捐款290万元新台币

  张彩林福州报道:记者从海峡两岸最大的合资汽车生产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八月十九日,该公司首批捐赠二百九十万元新台币用于支援台湾同胞抗灾及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号召全公司向灾区同胞献爱心,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目前员工的捐款活动还在踊跃进行中。

  同遭风灾的福建宁德市民纷纷献爱心

  徐钊、黄慧阳宁德报道:二十日上午,“莫拉克”台风正面登陆地福建宁德市举行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害捐款仪式。虽然在“莫拉克”台风正面袭击中该市也受灾严重,但当地各界民众依然为台湾灾区踊跃捐款。

  宁德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台湾灾情牵动着同样受灾的宁德市人民的心,该会呼吁社会各界为台湾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当天共收到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捐款近二十九万元人民币。

  东莞再向台湾灾区捐款

  李映民、李获东莞报道:大陆台商的聚集地广东东莞市继日前向台湾灾区捐款五亿六千多万元新台币后,东莞市政府和市慈善会二十日又将二百万元人民币善款委托东莞台商企业协会转交海基会,用于援助台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表示,东莞将继续为台湾灾区提供相关的援助,支持受灾群众再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湖北向台湾灾区捐款近2000万元

  艾启平武汉报道:截至二十日下午,湖北各界对台湾灾区捐款已近两千万元人民币。

  二十日下午,湖北省台办举行捐款仪式,省台办机关捐出二十万元人民币,省台办机关工作人员捐款一点四万元。二十日,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分别向台湾灾区捐款一千万元和五百万元。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表示,一九九八年湖北遭受大洪水以及去年的冰冻灾害时,感恩于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我们也要奉献爱心,帮助台湾同胞重建家园。

  赴台演出的泰山民族乐团捐款10万元

  胡洪林、刘奎林泰安报道:记者二十一日从山东省泰安市有关部门获悉,正在台湾台南进行文化交流的泰山民族乐团,向台南受灾地区同胞捐款十万元新台币,用于帮助受灾的台湾同胞尽快重建家园。

  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省第一支赴台演出的民间乐团。应中华两岸人民文经交流促进会邀请,泰山民族乐团于八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分别在台北市、台南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