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盛宴九月将亮相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盛宴九月将亮相台湾
2009年08月2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5日电 (郑莹莹)已有千年历史的中国“陶瓷之都”景德镇将于今年九月初在台湾开“个展”,精选的两千余件特色陶瓷,将在台北、高雄等地首度亮相,以展示悠久的中华陶瓷文化。

  中国国家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二00九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今年金秋十月在千年瓷都景德镇举行,相关官员今日选择在上海首次披露这一消息。

  主办方表示,十月份瓷博会开展时,将把先期赴台湾展出的这批陶瓷精品,运回景德镇集中展出,届时景德镇还将迎来英国、法国、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知名陶瓷企业前来比拼陶瓷技艺。

  驰名海内外的“瓷都”景德镇有着悠久的制造陶瓷历史,也被西方誉为工业革命前世界上最早的工业城市。中国的英语拼写“CHINA”,与瓷器一词相同,据传,是源于景德镇历史上的名称“昌南”的谐音。为打造世界陶瓷的国际交易平台,景德镇在二00四年其千年华诞之时,举办了首届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至今已成功吸引了约五十个国家、逾两万的海内外商家前来一睹陶瓷“盛宴”。(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