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飞定期航班 杭州成赴台第二通航热点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飞定期航班 杭州成赴台第二通航热点城市
2009年08月2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5日电(记者 夏毅)来自杭州机场方面的消息,8月31起,两岸直航航班将实行定期化,这意味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台湾的航班将从每周14班增加到23班,航班量仅次于上海,成为大陆与台湾的第二大通航热点城市。

  据了解,杭州机场至台湾每周23个航班将分别飞往台北桃园、台北松山、高雄和台中,其中桃园、高雄为定期航班通航点,松山、台中仍是包机通航点。杭州机场在两岸执飞定期航班以后,保留的4个通航点是大陆所有与台湾地区的通航的机场中最多的。另外,参与航线运营的航空公司数量也位居大陆机场首位,有台湾长荣、立荣、华信和复兴4家航空公司和大陆的国航和厦航。

  在实行定期航班后,每周出港可利用座位数将从3753个增加至5000个左右,新增腹舱可利用出港业载每周超过220吨(其中桃园157吨、高雄68吨左右)。相关人士认为,这为浙台往来更趋热络创造了条件。一是相对充足的运力、频密的航班和大机型的运营,将保持服务本地旅客并辐射周边市场的竞争优势;二是通航4个台湾航点并配合一定的航班密度,利于设计更多旅游产品,满足旅客出行的多元需求;最后尤为重要的是开放腹舱载货后,对浙台之间航空物流将产生积极影响,尽管目前空运政策仅限于点对点的航空货邮运输,但仍极大地便利浙台之间邮件、电子、芯片等高附加值产品以及台湾农产品等贸易运输。

  经过包机运作的市场开发后,两岸直航航班定期化的客运市场将进一步解决制约两岸客流增长的运力问题,除满足旅游团组的需求之外台胞散客在旺季时“一票难求”的问题也将相应得到改善,随之而来的票价也将趋于理性,给两岸民众带来出行实惠。

  目前,台湾环岛八天游的报价在4500元左右,六天游的价格接近4000元,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业内人士认为,为刺激国内旅游市场,赴台旅游价格会有所下降,目前部分航空公司的班次已有所调整。

  另据了解,截止8月23日台湾线运营至第36周,共运营508个航班,客流量达201754人次,进出港平均客座率达79.5%。其中,第36周的平均客座率达到91.9%。

  据统计,大陆通航机场两岸直航航班总量排名前十位,分别是1.上海(56班),2.杭州(23班),3.北京(20班),4.广州(18班),5.深圳和宁波(各17班),6. 厦门(16班,7.成都(12班),8.青岛(10班),9.长沙和天津(8班),10.南京、福州和昆明(7班)。

  另据消息,厦航9月份起可能增加台北航线。(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