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赈济台湾风灾善款达新台币8.8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香港各界赈济台湾风灾善款达新台币8.8亿元
2009年08月2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台当局驻香港办事机构负责人杨家骏25日表示,台湾遭受莫拉克风灾以来,香港各界透过各种方式赈济台湾的善款总额已达港币2亿1000万元(约新台币8亿8200万元)。

  杨家骏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自今年8月8日“莫拉克”台风对台湾南部带来严重灾害以来,香港各界团体都自动发起为台湾赈灾募款,至今还有10个香港本地团体(不包括台商团体)正在街头为台湾赈灾募款,港人对台湾灾民的关怀爱护让台湾人很感动。

  他说,到今天为止,香港各界透过各种管道为台湾赈灾的善款总额已达港币2亿1000万元,其中港币6700万元透过中华旅行社转给台“内政部”赈灾专户,未来几天还有很多香港团体及公司将善款交由中华旅行社转交给台湾灾民。

  另外,香港最大政党“民建联”将街头募集的港币120万元善款交给香港红十字会,用于赈济海峡两岸风灾灾民,其中50%善款转交给台湾。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也将港币20万元的捐款支票交给中华旅行社,以援助受台湾风灾影响的灾民。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