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两岸人民表现真诚让彼此感情更密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两岸人民表现真诚让彼此感情更密切
2009年08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6日上午8时,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会见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特别对大陆官方、民间对台湾“88水灾”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称大陆各项捐款已近40亿元新台币。图为吴伯雄(右)向王建宙赠送自己不久前出的新书《感恩的心》。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6日会见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感谢大陆对台湾水灾的关心与援助,相信两岸人民表现的真情、真诚,一定能让彼此感情更密切,两岸和平发展路途更稳固。

  据“中央社”报道,吴伯雄上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会见王建宙访问团,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副秘书长张荣恭、文传会主委李建荣等党务高层陪同。会后,吴伯雄也赠送“70岁的感恩纪念画册”等纪念品。

  吴伯雄指出,去年5月28日他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后,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认为两岸也许不可能控制天灾,但最少会透过彼此的智慧、能力,让两岸之间的战争永远不会发生。

  王建宙在这次风灾中,捐出人民币1000万元、并提供10部应急通讯车,吴伯雄致词时,特别感谢王建宙。

  吴伯雄指出,台湾发生这么严重的水灾,对大陆所表现的关心、支持与援助,深深感激,胡锦涛的谈话也非常感性,尤其是对罹难者的哀悼、对受灾民众的关心,让台湾点滴在心头。

  吴伯雄表示,大陆民间、企业的关怀陆陆续续,根据他所得到的数字,到目前为止,大陆对台的金钱、物资资助,已将近新台币40亿元。

  吴伯雄表示,他相信去年的汶川地震、今年的台湾“莫拉克”水灾,两岸人民所表现的真情、真诚,一定能够让彼此的感情更密切,也让两岸和平发展的路途更稳固。

  吴伯雄也希望王建宙返回大陆后,将台湾感谢的心意传达给大陆政府与人民。

  王建宙指出,上周五到达台湾后,就感觉到抗灾、救灾气氛非常浓,让他想到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也得到台湾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让他深受感动,中国移动捐出人民币1000万元,提供“应急通讯车”,希望能尽微薄之力。

  王建宙表示,这几天与台湾企业进行交流,对于台湾企业打拼精神印象深刻,希望大陆的经济发展,能给两岸企业带来共同发展的机会,双方电信也有很多合作商机,盼能共同探讨,达到双赢。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