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包机迈大步 厦门将每天都有赴台航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包机迈大步 厦门将每天都有赴台航班
2009年08月2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六日电 (陈悦 戴伟平)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获悉,从八月底开始将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台湾华信、立荣共三家航空公司陆续加入厦门两岸包机的运营,厦门航空公司也将增开航班,这样,厦门两岸包机将由原来每周的往返四个班次大幅增至三十个班次,厦门也将首次实现每天都有赴台包机航班。

  目前厦门每周有二百五十多个厦金“小三通”轮船直航航班连接厦金两地,随着包机班次扩大到三十个,厦门未来作为两岸往来重要通道的作用将愈加凸显。

  据了解,这三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分别是:

  台湾华信航空公司自八月三十一日起每天执行厦门至台北桃园的航班,每天十点半抵达厦门,十一点四十分自厦门飞台北,航班号AE九九一/二。

  台湾立荣航空公司自八月三十一日起每周一、周五执行厦门至台北松山的航班,每周五执行厦门往返台中的航班。厦门往返台北的航班时刻为:每周一上午十点由台北抵厦门,十一点自厦门回台北,航班号B七二五一一/二;每周五十九点由台北抵厦门,二十点回台北松山,航班号B七二五一一/二。厦门往返台中的航班时刻为每周五十七点四十五分由台中抵厦门,十九点回台中,航班号B七二五一七/八。

  大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自九月五日起执行厦门往返台北的定期往返航班,航班时刻为:每周六十点由厦门飞台北,十四点返回,航班号为CZ三0三九/三0四0。

  此外,大陆厦门航空公司也将自九月一日起每周二、四增加往返台北的包机航班,航班时刻为:十七点二十五分由厦门往台北松山,二十一点三十五分返回。

  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厦门一周只有四个定期往返两岸的包机航班,且只在每五、周日执行,不能完全满足旅客的需求,机位经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此次包机航班的增加,不仅是航班数量的增加,航班时间也更加灵活,旅客在乘坐包机航班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这对于进一步方便两岸居民往来、扩大海峡两岸交流是一个福音。

  边检部门人士表示,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加、旅客量也将有较大的增长,加上此次新增的航班时间正好处在每天出入境航班相对较为集中的时刻,边检部门已根据航班、旅客量的变化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充足警力,确保旅客高效通关。(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