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各界踊跃为台湾捐款 歌王张帝吁台学唐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唐山各界踊跃为台湾捐款 歌王张帝吁台学唐山
2009年08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8月27日电 (记者 白云水)记者从唐山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27日十时,唐山市共接受社会各界为台湾灾区捐款18.7554万元人民币,预计今日将突破20万元。正在此间参加海峡两岸七夕演唱会的台湾“机智歌王”张帝闻听此讯,呼吁台湾民众学习唐山经验,重建美好家园。

  27日,记者在唐山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办公室看到,前来捐款的各界民众络绎不绝,办公桌上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响个不停。“全部都是咨询为台湾灾区捐款事宜的”唐山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蔡艳蕊介绍说,惊闻台湾遭受“莫拉克”强台风袭击,台湾民众遭受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的消息以后,曾经在33年以前也遭受过唐山大地震的唐山人民与台湾同胞惺惺相惜。唐山市红十字会于8月17日通过当地媒体向全市729万群众发出紧急呼吁,号召唐山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台湾灾区同胞献爱心。

  唐山市台胞联谊会会长韩宏带领39余位台胞台属将21400元捐款送到了红十字会,他表示,岛内同胞遭受50年不遇的台风灾害,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同胞和亲友战胜灾害。

  闻听唐山民众牵挂受灾的台湾同胞的消息后,27日,在唐山逗留的台湾“机智歌王”张帝表示,“台湾、唐山一家亲,唐山是台湾学习的榜样”。张帝说,那个年代,唐山人靠的是自己的一双手,在废墟上重建了自己的家园,台湾民众在感受大陆同胞关爱的同时,要学习唐山经验,先自助、再人助、再天助,重建美好家园。“两岸永远是一家人!” 张帝深情地表白说。

  26日晚间,风靡全球华人世界四十八年,并创造了个人演唱会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张帝,来到了唐山与众多大陆艺人一起共度全球华人的情人节“七夕节”。 在张帝机智幽默的即席演唱中,现场几千名内地俊男靓女在张帝老“情歌”的“忽悠”下,忽而全场高歌,忽而击掌附和,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中式情人节”在张帝即席演唱、用歌声回答问题的歌声中,狂欢达到了高潮。

  蔡艳蕊介绍说,10天内,唐山群众掀起了为台湾灾区同胞捐款的热潮,目前已经收到各界群众捐款18.7554万元,预计今天捐款将会超过20万元。我们的所有捐款将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交给台湾红十字组织,帮助台湾同胞渡过难关。(完)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