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两岸签订MOU及ECFA将促金融机构整合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者:两岸签订MOU及ECFA将促金融机构整合市场
2009年08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随着两岸金融产业的互动日益频繁,岛内不少银行业者纷纷积极抢进布局大陆市场,花旗台湾银行董事长利明献指出,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和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签订,将有助于整并速度加快,未来谁能掌握金流,将是竞争胜败的关键。

  利明献表示,两岸MOU和ECFA的签订,将可把市场做大、障碍变少,并促使金融机构开始进行整合市场,因此未来只要金融市场的管制减少,谁能建立最有效率的平台,并且有效掌握金流,就能在市场中胜出。利明献强调,“金流的掌握是竞争胜败的关键,此外,经济规模大小也有助于加速整合速度。”

  花旗台湾银行透过成功整并后,营运据点已由7个县市扩大到17个县市,分行家数也由11家分行增加到65家分行。利明献指出,在台湾平均每5个民众就有1名是花旗的客户,服务人数高达300万个,未来若两岸金融产业开放合作,花旗当然也不会缺席,将会进行大中华平台与国际性平台的整并。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