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厦门“双城会” 学者倡言共建海西创艺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厦门“双城会” 学者倡言共建海西创艺城
2009年09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六日电 (陈悦 张羽)二00九高雄-厦门城市发展论坛六日在厦门举行。大陆著名城市化学者李津逵倡言,两岸业者可形成战略联盟,在海西地区建设一座引进台湾经验、比肩世界知名创意城市的海西创艺城。

  李津逵表示,目前香港已经在深圳建设了蛇口和华侨城两座新城,新加坡在大陆也建设了天津生态城、苏州新加坡城等三座新城,台湾业者在这方面还是空白。

  他说,中央赋予海峡西岸先行先试的政策,为台湾业者提供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他建议台湾的企业联合体可以和闽南地区建筑业者结成战略联盟,引进创意产业、健康产业等,建设一个海西创艺城。

  高雄-厦门城市发展论坛由高雄建筑开发商同业公会和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房地产商联谊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两地的官员、学者和房地产业者汇聚一堂,在人文美术、产业合作、城市机遇、借鉴深港合作经验等方面,探讨直线距离相隔只有一百六十多公里的高雄、厦门双城共同繁荣发展的脉络。

  出席论坛的高雄市官员庄启旺表示,去年以来两岸的进一步加强合作,令高雄港在金融危机下得以逆势成长。厦门、高雄两座城市同质性很强,高雄的房地产业在台湾扮演重要角色,希望通过两地建筑业合作,带动未来两地的产业合作和产业互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