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影剧界合拍电视剧政策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影剧界合拍电视剧政策正式启动
2009年09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两岸影剧界期待多时的合拍电视剧政策8日正式启动,台当局“新闻局”发布《大陆地区主创人员及技术人员来台参与合拍电视戏剧节目处理原则》,自8日起开放大陆剧组人员可以申请来台参与合拍电视剧之演出,预计一年可为台湾影剧拍摄市场新增25部合拍电视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合拍电视剧政策虽早已放宽,但“新闻局”原先规定,大陆演员、工作人员不能赴台参与拍摄,只有该剧在大陆拍摄时,才可启用大陆的相关人员。

  “新闻局”昨日表示,为因应广电产业的发展需求及市场现况,决定开放大陆剧组来台,但“仅限原产地属台湾地区之‘合拍剧’,方得引进大陆剧组人员参与”。

  在大陆剧组人员赴台的条件部分,现仅开放主要演员、制作人、编剧、导演及技术人员,且每部合拍剧的大陆剧组人数,不得超过各该职务总人数三分之一,台湾工作人员必须在三分之一以上;后制作业必须在台湾完成,且全剧主要场景(含外景与棚内)应有台湾地区场景,不过,新政策将试行一年后进行评估与调整。

  对于人数与场景的要求,“新闻局”表示,台湾场景是希望借合拍剧,让台湾景点推销出去,后制作要求在台湾完成,主要是帮台湾电视界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而此政策开放后,一年约可增加25文件合拍电视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