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二千多名泳友赴台湾日月潭泳渡嘉年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二千多名泳友赴台湾日月潭泳渡嘉年华
2009年09月1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3日,江西九江市冬泳协会的队员们正在长江九江段进行最后的训练。他们将应邀参加9月20日的日月潭万人泳渡嘉年华大会,届时将耗时2小时左右横渡日月潭3300米全程。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大陆二千多名泳渡爱好者,十八日从福建、浙江、广东、云南、大连等地出发赴台湾参加迄今为止海峡两岸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体育交流盛事——“日月潭万人泳渡嘉年华”活动。

  一九九四年大陆泳渡日月潭第一人叶茂春先生,对相隔十五年后能第二次畅游日月潭感到非常高兴,对当年赴台的难度他还记忆犹新。他说,海峡两岸只有和睦相处才能共赢,两岸民众更多的交流往来,一定会推动两岸社会经济良性发展,这是两岸民众共同的愿景。今年已七十多岁的他表示,只要身体条件许可,今后争取年年到台湾泳渡。

  福州市冬泳协会是大陆各地赴台参加泳渡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总人数达六百八十三人,该协会除组织二百六十六名会员参加日月潭三千三百米泳渡之外,还组织四百多名会员和亲友为日月潭泳渡嘉年华助阵。团员中年龄最大的八十岁、最小的五岁;有的是夫妻比肩、有的是一家老小携手。

  日月潭水深千尺,不及两岸泳友情。福州市冬泳协会会长杨镇是这次福建赴台活动的总领队,他说,对于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后,重振旅游事业无疑是一种实际的支持,也是海峡西岸同胞表达深情厚谊的一种具体行动,得知日月潭组织万人泳渡嘉年华,协会积极组织,得到会员的热烈响应。

  当日上午八时,福建泳友在福州举行出发仪式,他们将遁小三通航线赴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