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名广东亚运信使赴台 将横渡日月潭推广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七百名广东亚运信使赴台 将横渡日月潭推广亚运
2009年09月1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八日电 (莫非 李晓健)一衣带水,两岸牵情,日月潭掀起广州亚运的浪花。来自广州、佛山、东莞三地冬泳协会近七百名游泳爱好者及其家属与其他市民作为亚运志愿信使,于九月十八日飞赴台湾推广亚运。

  在这一团队中,参加泳渡的人数达五百五十人,他们将参加九月二十日举行的每年一度的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嘉年华,并将在台湾举行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活动。据了解,团员中年龄最大的是七十八岁,年龄最小的为十二岁。本次台湾泳渡日月潭亚运志愿信使团,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后,首个以民间交流为主题的亚运志愿信使团,更是大陆居民首次以游客身份赴台参加日月潭泳渡活动。

  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表示:“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近年来两岸民众交流频繁,组织志愿信使参加横渡日月潭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民间交流的方式,弘扬体育精神,进一步加深两岸人民的了解,并欢迎台湾同胞前来广州参加亚运盛会。”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组团旅行社称,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旅行社将本次亚运志愿信使团分成二十个小团,分别乘坐十六个航班飞赴台湾。而台湾方面,将动用超过二十间酒店接待本次亚运志愿信使团所有参团游客。

  团队中年仅十三岁的小鹏已经结识了好几位一起参团的小亚运志愿信使,并组成一支游泳小分队,相约好二十日一起参加“万人横渡日月潭”。“我们聚在一起谈得最多的是亚运和游泳。”出发前小鹏对记者说:“我的目标不仅要和我新认识的朋友们畅游日月潭,也要邀请更多的台湾小朋友在亚运期间和我们畅游广州。”

  该志愿信使团在台期间,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台湾民众、国际游泳爱好者推广亚运、宣传广州,邀请他们参与亚运;在泳渡日月潭当天,邀请来自世界各国来宾与泳手切磋泳技,传递亚运精神,并收集他们对广州亚运会的祝福语;还将在花莲与当地居民一起放飞亚运祝福气球,共同祝福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