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漳台胞首次入选福建漳州优秀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漳台胞首次入选福建漳州优秀人才
2009年09月18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林国瑞)福建省漳州市首批优秀人才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评选十八日揭晓,七名台资企业人才榜上有名,其中有二名在漳台湾同胞。这是漳州市首次尝试选拔台湾优秀人才,属福建省首例。

  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入选漳州市优秀人才的是台资企业漳州镇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先生,入选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是漳州天福茶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开发与营销系李先生。

  张先生是漳州镇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台湾蝴蝶兰高级专业人才,二00三年开始参与多个福建省级科技项目的课题研究,在蝴蝶兰优良品种引进、生物育种技术以及脱毒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填补了福建省在这些领域的空白。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从最初三千平方米玻璃温室扩展到近六倍规模,年生产能力超过一千万株,年出口额超过八百万美元。二00九年六月,他还被聘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李先生于二00七年投身漳州教育事业,在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推动教学改革,并协助台资企业天福集团进行主管及员工培训工作,被评为漳州天福茶业职业技术学院二00七学年度优秀教师。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漳州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在漳台企有两千四百多家,来漳工作的台湾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二万五千多人次,成为两岸经济合作的先行区、人才技术交流合作的密集区。

  台湾人才是漳州经济社会发展队伍建设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漳州在《漳州市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中,已将吸引台湾优秀人才列入重大专项人才工作。二00四年以来,漳州市制定出台七个文件和一系列优惠措施,规定引进台湾人才与引进市外人才享受同等待遇,贡献突出的给予奖励;人才、信息、培训、科研项目等社会资源向台企开放;吸收台湾优秀人才担任相关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参与社会管理,列席政协会议;吸纳七名台商为漳州英才协会副会长。

  这位负责人称,此次把台湾人才纳入漳州市优秀人才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评选范围,以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选拔主要标准,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是漳州加强台湾人才的吸引、培养、使用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先行先试,对促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有积极意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