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导演王潮歌赴台勘查 印象舞台剧有望登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导演王潮歌赴台勘查 印象舞台剧有望登台
2009年09月1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众耳熟能详的大陆“印象西湖”、“印象刘三姐”等印象系列的大型实景舞台剧可望出现在台湾!与张艺谋、樊跃并称为“印象铁三角”的王潮歌,十八日低调来台踏勘,预定二十三日离台;据了解,主要是为了筹划“印象台湾”剧场。

  王潮歌率领徐东、鲁玉鑫、丁台怡等三人,十六日来台,四人预定走访士林夜市、故宫、台湾少数民族博物馆、台北市府广场、历史博物馆、台北101、大湖公园、大佳河滨公园、淡水渔人码头、野柳、石门水库,中部的台中公园、雾峰林家花园、中台禅寺、埔里酒厂、日月潭,以及花莲的七星潭及太鲁阁,甚至还将到金门,预定二十三日离台。

  与张艺谋、樊跃 并称印象铁三角

  王潮歌等人原本还规划上阿里山,但因联外道路尚未抢通而作罢。一行人来台行程低调,不愿意接受采访,昨日晚间则夜宿日月潭涵碧楼。

  王潮歌和张艺谋、樊跃被称为印象铁三角,从“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及“印象武隆”,成功打造了景区旅游印象之路,带动当地旅游的发展,其中,“印象刘三姐”的推出,将广西观光带入新高峰,令人印象深刻。目前规划中还有印象大海、印象长城等。

  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节目也由三人联手打造,此次王潮歌来台,据透露是为筹划“印象台湾”踏勘场地、寻找剧展元素进行先期作业,未来客群将锁定来台的大陆及国际观光客。

  刘三姐、西湖剧场 带动旅游发展

  “印象台湾”剧场地点,印象铁三角和台湾相关业者锁定陆客最爱的阿里山,以及集客较易的台北市大佳河滨公园、内湖大湖公园、台北故宫前广场、渔人码头、野柳、台北市府前广场、台中公园、日月潭,或是花莲七星潭、鲤鱼潭、台北猫空等地。

  为了筹设印象台湾剧场,相关人员曾透过管道试探台湾观光单位的看法,据了解,“观光局”建议以近年积极推动的屏东大鹏湾风景区作为剧展地点,希望打造台湾新兴旅游景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