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江西"老表"排队等台湾游 叹"直航航班太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万江西"老表"排队等台湾游 叹"直航航班太少"
2009年09月20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九月二十日电 (张见悦 王剑) 二十日下午,“二00九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举办的宾主见面会上,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向台湾嘉宾透露,目前共有三万名江西游客在各家旅行社报名,等候体验台湾之旅,而目前赣台两地每周一班次的直航根本满足不了需要。苏荣此话当场获得到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赞同,因为他刚刚被迫转道香港抵达南昌。

  苏荣介绍说,江西与台湾之间的历史渊源深远,近年来两地交往日益频繁,今年以来,前往台湾开展招商活动的江西团队人数倍增,民间交往方面,台湾已经成了江西“老表”最向往的地方之一,目前已有三万江西游客在各家旅行社做了登记,排队等候踏上台湾宝岛之旅。

  苏荣认为,目前赣台之间仅有南昌与台北直航,且每周仅有一个班次,应该将航班逐渐增加。

  苏荣的想法立即获得到会的蒋孝严的赞同。由于今天没有直航航班,他只能从台北乘坐南航班机转道香港到南昌,从台北至香港耗时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从香港至南昌又耗时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之间还要候机两个小时,感到非常不便。

  据悉,今年九月三日,南昌至台北直航启动,但每周只有周四一个航班,此次参加赣台经贸会的台湾嘉宾有一千多位,其中不少人都是绕道而来,或者提前数日赶到。随着赣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每周一班的直航显然不能满足现实的需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