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万人齐聚福州登鼓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万人齐聚福州登鼓山
2009年09月2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六日电  (张羽)二十六日上午,“海峡两岸万人登山活动”在此间福州鼓山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各省市登山爱好者近十万人,参加了此次大型登山活动。

  “我常年往来于两岸之间,还是第一次通过空中直航的方式来到大陆”,台湾登山代表团领队、台湾中华山岳协会理事长谢长显感慨地说,直航给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促进了两岸民众更多的交流往来,海峡两岸和睦相处才能共赢,这是两岸民众共同的愿景。现年六十五岁的谢长显表示,只要身体条件许可,今后争取年年到福州登山。

  台湾登山代表团中有旅游业者、会计、商人,也有普通的公司职员……来自台北的林美嘉女士盛情邀请大陆登山爱好者赴台交流。福州市登山协会会长林朴表示,一旦条件成熟,协会将组织登山爱好者回访台湾,此举对于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后,重振旅游事业无疑是一种实际的支持,也是海峡西岸同胞表达深情厚谊的一种具体行动。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也对回访表示支持,他说,海峡两岸登山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逐渐步入常态化发展轨道,两岸文体交流与合作不应有界限,仍有潜力可挖。(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