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同庆中秋为灾民祈福 日月潭演“妈祖之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同庆中秋为灾民祈福 日月潭演“妈祖之光”
2009年10月03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中秋佳节倍思亲,明月印证两岸情。二日晚,闽台两地联合主办的“中秋明月夜,情系日月潭”二00九妈祖之光大型电视晚会,在台湾著名景点日月潭举行,两岸知名艺人载歌载舞,共庆中秋佳节,为台湾灾民祈福。

  当晚七点三十分,晚会在美轮美奂的日月潭拉开序幕。晚会上,张惠妹、费玉清、潘玮伯、萧亚轩、李宇春、张杰、刘辉翔等两岸知名歌手悉数亮相,深情演唱《一样的月光》、《花好月圆》、《但愿人长久》、《千年之恋》、《舞》、《当时的月亮》、《阿嬷的话》、《威尼斯的泪》等歌曲;大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和台湾国光京剧团合作表演经典唱段《贵妃醉酒》,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

  大陆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带领《云南映像》舞蹈艺术团的部分演员参加晚会,表演舞蹈《月光》、《太阳鼓》和《少女神鼓》,台湾九族文化村的演员也带来台湾少数民族的特色表演,原生态的艺术表演成为本场晚会最大特色。

  本场晚会以“爱、思念、团圆”为主题贯穿全场,分为《日出东方•祈福篇》、《月圆天心•思念篇》、《潭影秋韵•团圆篇》三大篇章,表达两岸共同期盼团圆的美好祝愿;以日月潭的自然美景为舞美背景,用绚丽的灯光、烟火以及水中粼粼的倒影,打造水天一色的唯美意境,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两岸同胞骨肉亲情。

  这场跨越两岸的大型中秋晚会,由福建电视台主持人赵娜和台湾综艺大哥张菲、主播卢秀芳联合主持。晚会通过福建东南卫视、海峡卫视、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马来西亚电视台、香港华娱卫视向台湾本岛、中国大陆及亚洲、美洲进行直播。

  主办方介绍,两岸共同举办此次中秋晚会,是希望通过庆祝传统节日来弘扬民族文化,也意在替“八•八”水灾的灾民祈福。

  据了解,此次闽台两地中秋晚会是继台北、台中、台南之后,连续第四年在台湾地区举办。本场晚会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南投县政府、日月潭风景管理处和大甲镇澜宫董事会共同主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