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客家局局长:看好梅州发展生物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新北客家局局长:看好梅州发展生物能源
2009年10月14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十月十四日电 (白剑涛)原任广东梅州台商协会会长的台湾新北市客家局局长何培才,出席目前正在梅州市举行的“二OO九·世界客商大会”时表示,海内外客商应借助客商大会,深挖梅州“绿色崛起”力量,到梅州发展生物科技,共同推动经济加速发展。

  至今在梅州仍拥有家族企业的何培才认为,“客都”梅州拥有“绿色资源”,除了发展旅游观光经济外,生物能源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

  在解读“客商”一词时,何培才说到,客商非常注重“诚信”和“知识”。四海的客家人一直秉承勤俭、热情、好客、诚信的精神在外拼搏,但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不能一直停留在旧时的经营理念。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客商们也不断提高对社会趋势的认识,寄望客商子弟继续传承“诚信为道、知识为本”的精神,结合丰厚的知识背景,日后经营企业一定要坚守“诚信”二字,作为企业发展之本。

  何培才说:“此次客商大会不只是一次商界盛会,客商大会还为四海客商交流牵了一条红线,改变以往的客家社团联谊方式,将全球众多的客家籍商界精英凝聚在一起,除了传播全球客商的经营理念外,还为联络乡情,共同发展客家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交流和合作,拓宽企业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当前已有一亿多客家人居住在八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勤奋的客家人已遍布珠三角、长三角乃至海峡两岸、天津滨海新区等地。自明清以来,由世界客都梅州迁到中国各地的客家后裔就有二千多万人,梅州旅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有三百三十多万人。

  对于海峡两岸客商交流,身为台湾新北市客家局局长的何培才表示,近两年两岸交流密切,不论是政界访问还是民间团体交流,气氛都非常友好,希望台湾政界人士多来“世界客都”梅州,促进两岸文化、经济、贸易等方面交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