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在甘肃泾川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在甘肃泾川举行
2009年10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十月十五日电 (崔鹏冲 殷春永)十四日至十六日,“西王母故里”甘肃泾川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台湾西王母专家学者、信众和大陆专家学者在此共同进行广泛研讨。

  本次研讨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西王母文化,重点研讨西王母文化的渊源、开发和建设问题。参加会议的有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吴光辉、原台湾彰化县县长黄石城、台湾中华黄埔同学会副会长周康生、台北县议员李文德率团的五十三名台湾西王母专家学者、信众,以及三十多位大陆专家学者。

  甘肃省台办官员表示,甘肃是西王母文化的发祥地,陇台之间虽然地缘相远,但人缘相近、祖缘相通,西王母文化将两岸有识之士凝聚在一起。今天,台湾西王母信众已达百万之多,是传承和弘扬西王母文化的重要力量,也是加强两岸合作交流的强劲动力。

  会议认为,西王母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西王母信仰为主题,形成了以观庙、碑刻、文献等有形文化和神话、传说、故事、民俗等无形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民间文化,传承了两千多年,滋养、影响着两岸同胞,在海内外文化史上起着联谊乡谊、敦睦亲情、寻根怀祖的重要作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