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学交流系列活动首次在福建漳州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医学交流系列活动首次在福建漳州启动
2009年10月16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十月十五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海峡两岸医学界专家学者十五日上午在此间共同启动了海峡两岸医学交流系列活动,并当场为疾病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覆盖妇科、骨伤科、肿瘤外科、内分泌科、感染科等领域。

  此次交流活动吸引了漳台两地五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有四十多位。

  台塑长庚医院行政中心主任龚文华说,“漳州”在台湾人的印象中,已不是单纯的地名,它有更深沉的含义,它是“原乡”、“祖籍地”、“祖先图腾”、“血脉亲人”的代名词。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台湾医学界专家学者的祖籍大部分都是漳州,他们希望通过两地医学界的交流,能够为漳州的乡亲提供更多的医疗帮助。

  龚文华表示,活动期间长庚医院将为漳州患者捐赠一百个白内障水晶体及若干人工耳蜗。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陆续开展八项主题交流活动,包括帮助白内障等伤残人士康复、开展知名医学专家义诊、进行两岸检验医学学术交流、举办老年保健系列讲座、组织漳台医学交流互访、联合漳台医学专家开展疑难病例会诊、举行漳台医院管理论坛、组织漳台青年医务人员联谊活动。时间从十月十五日开始,将持续至二0一0年十二月。

  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漳州是台胞的一个重要祖籍地,漳州与台湾渊源深厚,此次系列活动是漳台两地医学交流的首次,规模大、内容多,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推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两地广大民众赢得更大的健康福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