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出口加工区将设台湾专题货品展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最大出口加工区将设台湾专题货品展区
2009年10月17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林永传)福建省面积最大的出口加工区——泉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张世雄十六日下午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保税物流和保税贸易相关业务的正式启动,该区将对二号保税仓库进行改装,设置台湾专题货品展区,准备启动台湾产高档家具、工艺品等的保税展示业务,以此满足两岸更加密切的商贸往来需求。

  泉州出口加工区二00五年六月三日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通过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等国家九部委封关验收,今年一月十六日封关运作,是目前泉州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享受专项优惠政策、由海关监管的国家级经济区域。其面积三平方公里,相当于福建省内厦门、福清和马尾三个出口加工区的总和。

  截至目前,当地政府已投入近九亿元人民币完善加工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以太古集团为代表的航空零部件制造维修产业版块、以斯兰项目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产业版块和以中化集团为代表的化工机电高新产业版块的产业格局。

  近日,随着入驻泉州出口加工区通诚物流项目首批台湾货物的到港,泉州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业务正式开始运营。出口加工区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保税物流及相关项目的启动,能有效为区外采购国外原材料和半制成品的企业节约原料成本,提高区域企业的竞争力。

  据介绍,未来,入驻物流企业还将经营原产于巴西、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蓝湿皮、PU皮的保税物流业务,逐步开展原产于台湾的瓶装饮料等贸易业务。该区已定位为与台湾自由贸易对接先行区、航空零部件制造维修特色产业区和保税物流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