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在扬州厨师争霸赛获最佳创意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生在扬州厨师争霸赛获最佳创意奖
2009年10月22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扬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崔佳明)首届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二十日在江苏扬州落幕,来自宝岛台湾餐饮学校的十三名学生集体扬名,囊括了一金、四银、五铜。其中台湾开平餐饮学校十五岁学生宋浩廷的“台味树籽冬瓜鱼”获大赛最佳创意奖。

  台湾开平餐饮学校副主厨杨荣信告诉记者,此次来扬州参加争霸赛的六名学生,年龄在十五六岁,全部获奖“满堂红”。

  杨荣信表示,“争霸赛”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中华饮食文化,为中餐烹饪精英在技艺传承与创新等交流和碰撞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同时弘扬中国烹饪文化及扩大中餐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获最佳创意奖的宋浩廷说,我的灵感来源于中华饮食文化,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学习,学习各国中餐大师独特精湛的烹饪技艺,他希望成为 “餐饮顶级大师”,好好学习中华饮食文化,同时借鉴西方餐饮的优良元素,为弘扬及发展全世界中餐事业献力。

  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于十八日到二十日在扬州举行。本届厨师节首次举办了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来自韩国、新加坡、荷兰、日本、美国等十个国家及地区的四十名厨师参加首届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从“味道”、“质感”、“观感”和“卫生”四个方面的角逐,经世烹联国际评委分别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各一名和国际中餐厨王金奖九名、银奖十二名和铜奖十二名。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秘书处潘延光介绍,组织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尝试,希望推动中餐与其他国家餐饮的交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