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有一百八十七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大陆有一百八十七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
2009年10月28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二十八日表示,目前大陆共有一百八十七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在读台湾学生逾六千人。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关于记者提出的大陆高校对台招生情况问题,范丽青介绍说,大陆共有一百八十七所高校招收台湾学生。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共六千七百五十五人,其中博士研究生一千五百七十人,硕士研究生一千八百六十一人,本科生三千三百二十四人。

  她指出,招收台湾学生有三种形式,一是高校联招,二是单独命题考试,三是获准可以备案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自主招收插班生。福建省有八所高校可单独对台招生。教育部二00六年已正式开通“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www.gatzs.com.cn),国台办网站和中国台湾网也有相关内容及链接,欢迎有兴趣的台湾学生查询。

  另有记者问,有台湾媒体报道,在家电下乡的时候有台湾公司三个月只卖出一台电器,关于此事可否证实一下?

  范丽青指出,这里面是一个算法概念的问题。大陆推动家电下乡,也非常鼓励和欢迎台商来参与。卖到农村地区去的家电是终端产品,为了推动家电下乡,需要扩大很多中间环节的采购,扩大采购、扩大制作,在制作部分有很多厂商来参与,所以我在看到这种说法的同时,我也看到台湾有一些同业公会和厂商也做了说明,像他们的液晶面板产业,在家电下乡的举措里面是得到非常大的受益的。

  对于妈祖信俗被确认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范丽青表示,妈祖在海峡两岸都受到崇拜,尤其是沿海地区,有极多的信众,包括台湾地区的妈祖信众非常多,妈祖庙也很多,妈祖信俗能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很高兴,台湾的妈祖信众也十分高兴,今后两岸的妈祖信众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