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学首次来大陆进行汉语课堂教学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小学首次来大陆进行汉语课堂教学交流
2009年11月03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二00九年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论坛”二日在南京举行,有着一百一十三年历史的台北市东门国民小学代表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二十多名学校代表汇聚南京,共同交流汉语课堂教学,探讨汉语国际推广。

  据悉,这是台湾地区的小学首次到大陆参加此类活动。

  “大陆的小学教学很有特点,很受启发。”在观摩了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的课堂教学后,台北市东门国民小学教务主任郑自修女士说,“两岸的小学汉语教学应该多进行交流,互相促进和提高”。

  “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是一个由相关国家和地区小学自行发起、以汉语国际推广和汉语教学交流为宗旨的组织,在国际上越来越重视学习中文的背景下,这一组织也日益引人关注。

  本届论坛以“课堂·文化”为主题。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展示了一系列极具江南文化特色的课程,如江南美食、音乐声中忆江南、江南的桥、江南标志设计、走进东晋书法等,师生们还通过自己设计的六朝服饰秀、中国古典诗词吟唱、舞蹈等才艺展示,让与会客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郑自修女士认为大陆小学的教学设备很先进,有声有色有图象,课堂教学比较生动、活泼,观摩之后很有收获。她表示,两岸小学的汉语教学各有特点,可以相互交流促进。对于汉语的国际推广,她认为大有可为,两岸相关学校也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