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MOU甫正式签定 5家陆资银行拟进驻台北10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MOU甫正式签定 5家陆资银行拟进驻台北101
2009年11月18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两岸金融MOU甫正式签定,台北101大楼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鸿明透露:“从去年底陈江会初步洽谈陆资银行进驻以来,已有5家陆资银行等着进驻101。金融MOU签了,会很快有好消息!”房地产业者也解读两岸正式签署金融MOU为房市“长多”,台北市精华办公商圈的办公室、商圈店面,将是受惠最大的两大赢家。

  林鸿明表示,台北101是陆资金融机构进驻台北市设立办公据点的首选地标,101公司数度前往北京、上海进行国际招租,发现很多陆企传产、金融机构,都对进驻101表达高度兴趣。现在金融MOU签了,应可望让101办公室出租率,提前满租,相对也可望在明年达到全年损益两平。

  据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与北京银行等5家大型陆资金融机构,已表态将来台设立据点。

  一旦101尚未出租的4千多坪办公室,开放陆企银行进驻,监于多属于高楼层办公室、租金行情本来就比较贵,因此市场人士预期,每坪月租将自5000元起跳。

  永庆房屋商仲事业部黄增福协理表示,签订MOU对商办市场具有指标性的意义,将大大提高台湾的金流效率,对台北市商办租金具有正面影响。

  黄增福认为,陆银来台主要会先把目标放在企金,最被看好的为信义计画区、敦北民生商圈两大办公商圈。

  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欣民表示,市场期待多时的两岸金融MOU终于签定,房地产业者认为这将是房市长期利多。但因之前房市已部分提前反应此一利多,而且还有60天细节研议的“空窗期”,所以短时间内房市还以震荡的机会居多,除非地段超优,目前还是不建议追高。

  信义房屋商仲协理何伟宏表示,目前已有接触到一些外商制造业在台打算设立工厂或申设公司,另外一些金融海啸后缩编的外商金融保险业,看好未来的台湾市场,也转向持平或扩张的人力政策,两岸融冰之后的产业荣景不言可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