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国民党将继续推动两岸深化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孝严:国民党将继续推动两岸深化合作
2009年11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林国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十八日在此间表示,国共两党自二00五年建立合作平台和沟通机制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显著变化,国民党今后将继续推动两岸深化合作,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多的福祉。

  当天上午,蒋孝严应邀出席了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开幕式。

  他在致辞中称,海峡两岸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各界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共计六十四亿新台币,为灾区民众尽了一份同胞情;今年台湾“八八”风灾发生后,大陆各界也于第一时间为台湾民众送去关怀与温暖,共计捐款五十一亿元人民币。这是两岸人民同命运、共患难的真实写照,也是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改善的喜人景象。

  蒋孝严认为,国共两党自二00五年建立合作平台和沟通机制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显著变化,往来互动更加密切,经贸文化交流得到加强。刚刚结束在台湾参访的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领江苏经贸考察团订购了总价值四十亿美元的台湾产品,这为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台湾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

  “两岸农业交流也发生了很大进步。台湾现代农业起步较早,科技应用、市场营销有比较成熟的经验,大陆的农业也有着传统的优势。‘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农业与国际市场结合、与先进科技结合、与观光旅游结合,将能推动两岸农业产业的升级,为两岸农民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蒋孝严表示,国民党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推动两岸深化合作,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多的福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