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珠:秉持诚意 ECFA可协商出眼睛一亮的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纪珠:秉持诚意 ECFA可协商出眼睛一亮的结果
2009年12月0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1日上午表示,未来两岸协商最重要的是诚意和诚信,如果双方都能秉持此一前提,ECFA一定可以协商出世人所期待的结果,令大家眼睛为之一亮。

  李纪珠说,她从学者、“立委”到“金管会副主委”都参加这项研讨会,今年两岸金融监理MOU刚签完,心情和以往很不同,过去很多谈论的很多理想,现在都有实现的机会。

  李纪珠表示,金融危机让两岸金融加速了合作的契机,两边的金融机构都很重要,而在金融海啸中,两边的金融机构也都受伤很重,两边都知道金融太重要了,不容犯错,也因此也都有了共同努力合作的认识。

  她说,两岸未来可以优势互补、诚意合作,在合作基础下面临国际竞争。例如大陆市场很大,百家争鸣,即使台湾的7家银行都升格为分行、承作人民币业务,对大陆市场冲击不大。至于台湾则有许多经验可与大陆分享,台湾的金融经验,对大陆有参考价值。

  此外,今天也与会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则表示,去年两岸交流史上是关键的一年,一来因为国民党的胜选,两会恢复协商,二来美国金融海啸也让两岸体会到金融合作的重要性。

  他表示,陈江会已完成三次协商,成果也已呈现,今年1到10月陆客来台观光超过50万人,明年相信大陆观光客会是海外来台旅客的第一名,对经济、消费会有明显帮助。

  江丙坤表示,希望即将来临的第四次两岸协商,不仅为“大三通”、农产品检疫检验、避免双重课税与渔业劳务合作事宜进行讨论,也能对明年第五次协商做出安排,对两岸框架协议下,让各项投资、金融产业能进行更多合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