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械业界吁两岸早签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机械业界吁两岸早签ECFA
2009年12月02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台湾机械业期待能在第五次‘江陈会’谈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以便台湾业界早日布局全球,不受关税阻碍。”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一日在出席“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如此表示。

  徐秀沧称,今年七月间已带领台湾机械业界访问大陆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并签署备忘录,进行了两岸机械设备关税调降为零的友好协商,但相关程序须按两岸业务主管部门的正常管道协商后执行。

  “台湾机械制造价格合理,产品精密,服务优质,具备了极大的优势,”也正因为这样,徐秀沧不认为两岸签订ECFA将会对台湾机械制造业带来负面冲击,反而认为“尽早签定ECFA是台湾业界的共同期待”。持相同意见的还有台湾光电与半导体设备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叶胜发。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新生认为,台湾的机械产品想要远销大陆甚至东南亚地区,签定ECFA对台湾业界来说绝对有利,业界自然一致支持。两岸因双方各有所长,比如台湾在研发设计上有明显优势,大陆在大型加工上亦有独到之处,二者以互补的方式达成合作,在全球市场才最有竞争力。

  “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十二月一日在台北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率领大陆十余家厂商、百余名代表出席。

  王瑞祥表示,双向投资是两岸机械产业合作交流必然要求,希望台湾以更积极开放心态,逐步放宽大陆业界来台投资领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两岸业界代表将就“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发展与趋势”、“如何强化两岸在精密机械的研发合作”及“共同开拓全球新兴精密机械产业商机”等议题进行讨论,希望能结合两岸精密机械产业优势,合作开拓全球新兴精密机械产业商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