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杯”获奖台湾青少年相聚上海科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原乡杯”获奖台湾青少年相聚上海科技馆
2009年12月0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5日电(王茜)12月5日,来自中芯学校、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等六所中小学的40余位台胞青少年相聚上海科技馆,参加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原乡杯”获奖者联谊活动。活动过程中,获奖中小学生参观了动物世界、生物万象、地球家园等展馆,体验了与机器人互动的乐趣,了解了人类自身的奥秘。

  第一次参加“原乡杯”台胞青少年征文竞赛并获优胜奖的张贝思同学说:“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原乡杯’活动,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还能到科技馆与获奖同学一起交流。”已是第二次参加“原乡杯”活动的赖爰忻同学说:“参加了‘原乡杯’活动以后,我更喜欢写作文了。现在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进步,爸爸妈妈都很高兴。”

  “原乡杯”台胞青少年征文暨书画竞赛是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传统品牌活动。创办以来,深受学校、师生、家长欢迎,参赛人数屡创新高,参赛范围也从上海扩展到台湾岛内。今年的“原乡杯”第七届台胞青少年征文竞赛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8所学校的504篇来稿,书画竞赛共收到来自两岸14所学校的283幅作品。经过评委、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5篇作文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有12幅书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联谊活动前,上海市台联会长林明月会见了“原乡杯”作品组织单位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听取了大家关于进一步办好“原乡杯”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