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拜会江丙坤 盼河南台湾合办祭黄帝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徐光春拜会江丙坤 盼河南台湾合办祭黄帝大典
2009年12月1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4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圆山饭店接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所率领的访问团一行。 中新社发 赵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正在台湾访问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15日拜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徐光春表示,希望明年能促成台湾与河南合办祭黄帝大典。

  “陈江会”举行前,刚卸下河南省委书记的徐光春赴台参访,提及他曾在一九九四年亲访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他表示,近一年来,两岸关系出现重大变化,盛赞江丙坤做出重大贡献。

  江丙坤则表示,两岸两会目前所做的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工程”,“陈江会”是建立跨两岸的铁桥,已签署的九项协议则是桥上铺设的高速公路,便利两岸人民、货物及资金能畅通往来。

  徐光春提及江丙坤曾于二○○六年赴河南,参加祭黄帝大典。他希望明年河南能与台湾联合举办祭黄帝大典,使两岸文化交流更有深度。他同时透露,河南正计划明年安排十万人到台湾旅游,并安排至少一到二千名学生赴台就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