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法学专家在沪聚焦“城市与法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法学专家在沪聚焦“城市与法治”
2009年12月27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二十六(陈静 陈颖颖) 数百名大陆法学界学者今日与台湾地区法学专家与汇聚一堂,在 “第六届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上共同探讨“城市与法治”。

  据悉,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自二〇〇四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论坛是明年世博会前最后一届,以“城市与法治”为主题,总结世博会城市法治的经验。据介绍,与会专家围绕世博会主题和依法办博理念,从城市管理、历史发展和司法角度,对城市演进、城市管理与法治及司法与城市法治的关系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在论坛上表示,不仅要研究如何成功举办世博会,更要持续关注城市发展中的问题。他指出,工业化、城市化使城市人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面对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种种挑战,应该充分发挥法治在城市化中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促进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

  他说,这次论坛把焦点放在“城市”和“法治”上,开启了对城市法治化问题研究的序幕。今后,要从法治视角,加强对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进程中遇到的重大法律问题以及相关法治专题的研究。

  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王泽鉴说,城市必须具备法律规范,要提升城市人的法律素养、促进城市的法律文化。他表示,在诸多法律中,民法与城市生活的关系最为直接密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