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县长周锡玮:以茶为礼,ECFA并不可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县长周锡玮:以茶为礼,ECFA并不可怕
2009年12月28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申冉 朱晓颖)今天上午,南京的天气依然低温徘徊,但在紫金山庄内却早已暖意盎然、茶香四溢。刚刚结束宁台“双城论坛”开幕式的台北县县长周锡玮和南京市代市长季建业品茶小憩,饶有兴味地交流了彼此对茶道的理解。

  此次来访,周县长兼任台北县茶业推广之责,他向大家力介台北县坪林包种茶。他说,向南京介绍坪林包种茶,一方面是因为坪林包种茶在北京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已经获得两次金奖,大陆市民对之并不陌生;另外一方面坪林包种茶是著名的有机茶,经过有机的认证,非常有益健康,希望能让大家好好享受这种清淡、具有文人气质、有机、健康的味道。

  周县长以茶论道,谈到现在两岸最近关注较多的ECFA时说,事实上台湾这几年有机农业做的非常好,谈ECFA,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些优质的有机农产品打前锋?台湾农民担心签约之后大陆农产品会进入台湾,如果台湾先把好的农产品卖到大陆来,是否就可以减低这个猜疑。要和大陆的市场、大陆的政府合作,才能够确实地将台湾的农产品卖出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