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两岸间航运逆势增长 运送货物同比增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一年来两岸间航运逆势增长 运送货物同比增长2%
2009年12月2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交通运输部台办主任宋德星今日在两岸海上直航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年来两岸间航运不仅没有衰减,反而逆势增长,运送两岸贸易货物和中转货物共计5780万吨,同比增长2%。

  宋德星介绍说,直航一年来,两岸共批准了160余艘船舶从事两岸海上直航运输,同时还批准了1400多个单航次运输。两岸公布的81个直航港口(港区),已有71个港口(港区)开通了直航运输。

  宋德星介绍了一年来直航的特点:一是货运总量稳步攀升。在遭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世界海运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年来两岸间航运不仅没有衰减,反而逆势增长,运送两岸贸易货物和中转货物共计5780万吨,同比增长2%。

  二是一年来客运量增长迅速。宋德星表示,两岸间海上运输共运送旅客140万人次,同比增长40%。两岸间首条定期客货班轮航线,从厦门直达台湾本岛,由中远集团下属厦门远洋公司的“中远之星”轮于今年11月19日正式开通。两岸海上直航,为两岸之间的人员往来提供了极大方便。

  三是集装箱运输量继续增长。目前,共有38艘集装箱船在从事两岸间集装箱货物运输,开辟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21条,全年共运送集装箱140万TEU,同比增长11%。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