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门将办300场ECFA说明会 文宣力求简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济部门将办300场ECFA说明会 文宣力求简洁
2010年01月0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台湾《旺报》报道,面对马英九点名ECFA宣导不力,台当局“经济部政务次长”林圣忠指出,ECFA本月即将进入协商,已决定自本月起到3月底前,举办至少300场宣导说明会。

  另外,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也会亲自出马,与工总、商总等岛内7大公会沟通。

  “经济部”去年已经举办130多场宣导ECFA,林圣忠指出,由于ECFA本月即将正式协商,因此配合ECFA协商,除举办宣导说明会外,也会针对ECFA洽签议题,举办制造业、服务业场次的公听会,听取业者对ECFA的意见。

  台湾制造业公听会8日推出,将邀请工总所有各产业公会会员参加,就ECFA早期收获清单协商,听取产业界意见。“经济部”方面推出的“名嘴讲员”是“工业局长”杜紫军。

  另外,也将针对台湾各县市及区域别,举办至少15场次的宣导说明会。杜紫军说,去年配合ECFA签署前的先期宣导作业,已经下乡举办过区域别的宣导说明会,但随着两岸ECFA正式进入协商,“经济部”也希望透过再一轮的沟通,让ECFA协商,随着谈判的展开,信息更公开、透明。

  此外,由于绿营下战帖要求辩论,吴敦义也开出ECFA民调未达6成不签的支票;但ECFA洽签在即,民调始终未达吴敦义开出的标准。因此“经济部”除密集举办300场次宣导说明会外,内部更是密集展开“种籽讲员”的培训。

  据悉,“经济部”新版ECFA文宣已经出炉,力求简单,开宗明义就以短短不到80个字,解释“什么是两岸经济协议”。相较旧版“Q&A”文宣,显然更简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