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莞台两地高端茶文化品鉴会在东莞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莞台两地高端茶文化品鉴会在东莞举行
2010年01月0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一月九日电(记者 李映民 李纯)首届莞台两地高端茶文化品鉴会一月八日晚在广东东莞市举行。品鉴会上,东莞和台湾爱茶人士齐聚一堂,就推动两岸茶文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春荣表示,台湾茶文化虽然一直延续发展,但是毕竟只局限在台湾岛内,随着大陆茶文化恢复和发展,两岸合作起来,一定可以将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

  叶春荣指出,相比于日本茶道注重形式化,中国的茶文化更生活化,更博大精深,但是由于大陆茶文化发展经历了断层,而台湾的茶文化虽然一直延续发展,却只能局限在岛内,所以中国茶文化在世界影响力远比不上日本茶道。随着这些年大陆对茶文化重视和恢复,如果两岸能够合作起来,一定能够推动中国茶文化发展。

  “如果两岸能够合作共同来推广中国的茶文化,只要有一成的中国人喜爱上茶文化,那中国茶文化影响力将大大超过日本。东莞是大陆台商聚集最多城市,这些年台商在东莞发展,也带来了台湾的茶文化,东莞本身也有自己早茶文化,可以说东莞是两岸茶文化交流最早、最多的城市,所以我们这次举办莞台两地高端茶文化品鉴会,就是想把东莞作为一个突破口,建立一个两岸茶文化合作推广的平台。”叶春荣说。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在中国历经几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国粹之一,也是受到两岸共同认同传统文化之一。近些年随着经济发展,茶文化在东莞掀起热潮,此前东莞就曾多次举办茶叶博览会。此次莞台两地高端茶文化品鉴会是由东莞市台湾事务局、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茶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非商业性茶文化交流会。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