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将孙立人次子孙天平一行回乡探亲观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抗日名将孙立人次子孙天平一行回乡探亲观光(图)
2010年02月2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天平一行祭拜先人
孙天平一行参观庐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安徽庐江县政府信息中心消息,大年初五,抗日名将孙立人次子孙天平一行回故里探亲观光。

  巢湖市、庐江县领导在庐江县汤池金孔雀度假村接待了孙天平先生一行,对孙天平一行回乡探亲观光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庐江的县情概况,互相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和交流。大家共同追忆了一代抗日名将孙立人的戎马生涯,缅怀孙将军出生入死、抗击日寇的民族精神。

  孙天平一行参观了位于金牛中学校园内的抗日名将孙立人的旧居,对旧居内记录孙将军入缅作战的图片资料,细细过目,深情追忆。并欣然为旧居题阅“祖居常在我心,儿孙永不忘本”,之后与陪同的人员在孙将军青年时期栽种的红香橼前合影留念。孙天平先生感念庐江县对孙立人旧居的保护和修缮,感念故乡父老乡亲在孙立人旧居保护中提供的无私帮助。他表示,要尊重孙立人将军生前的遗愿,为旧居收藏提供实物和资料。

  初六上午,孙天平先生一行在县台办、文化局负责人的陪同下,祭奠了安葬在果园山水库旁的先人,还饶有兴趣地游览了该县的周瑜墓园。

  孙立人生平

  (1900.12.8-1990.11.19) 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字抚民,号仲能,汉族,安徽舒城人,抗日名将、军事家、民族英雄。在美国留学,仁安羌一战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赢得了国际声誉,营救英军并和美军并肩作战,打通中缅公路中声誉鹊起,蜚声国际军事界,被欧美军事家赞誉有加,荣获大英帝国荣誉元帅的殊荣,被视为军中相当另类的鹰派,孙立人将军不但军事才能极高,而且重视教育目光深远,是一个有着圣人胸怀的巨人,加上他个性鲜明不入俗流,因此受到同僚的忌恨。

  国民党集团迁台前,孙立人已赴台湾任陆军副总司令、陆军训练司令兼第四军官训练班班主任;国民党败退至台湾后,1950年4月,孙晋升陆军总司令,致力于军队的现代化事业。然而由于孙将军是少数受美国军事教育,又无加入中国国民党的将领,1950年初若干美国已经解密文电显示,美国驻台北武官确曾建议美方要求蒋介石离开台湾,另由亲美人士继起领导。此外麦克阿瑟曾会见访日的孙立人,也多所慰勉。孙可能因此受到高层严重怀疑,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蒋介石对孙疑虑重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