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两岸签署协议利多 带动东部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两岸签署协议利多 带动东部经济发展
2010年02月2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10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中,“陆委会主委”赖幸媛高举着“开门迎新福,顾厝护台湾”的春联表示要送给台商。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已签署十二项协议,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也进入新谘商阶段,中低收入、中小企业及中南部的保障一再被提起,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说,所有协议都没漏掉东部,不管海空运直航或陆客观光都带动了花莲等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赖幸媛说,二○○七年六月两岸第一次两会领导人商谈迄今签署十二项协议从没漏掉东部。两岸空运海运、邮政、食品安全、共同打击犯罪等协议带来的效益,东部民众一样会受益。

  以空运直航为例,赖幸媛说,台北到上海从原本六至到小时缩短为八十四分钟,可以吸引陆客到台湾各地旅游。去年十二月一日复兴航空举行花莲-台中首航典礼开辟这航线,就是因应庞大陆客到花莲旅游的需要。

  “两岸直航,等于为花莲旅游市场打造更好的基础建设,花莲自是两岸恢复制度化协商后的受益者,其中,对花莲最有直接效益的是开放陆客观光。”

  “观光局”二零零八年观光政策开放前对陆客抽查发现,“太鲁阁、天祥”为陆客第二欢迎的景点,太鲁阁公园的壮阔及新城七星潭宁静的海景,都是陆客必访之处,显见花莲的魅力。

  赖幸媛举数据说,两岸签署陆客来台协议后,至今年一月底,陆客到访花莲一万八千四百零九团次,四十九万九千五百二十六人次,住宿旅馆及使用餐厅人次分别达四十八万九千六百三十八人次及五十八万八千五百四十五人次,确为花莲带来可观收益。而依据花莲县府统计,二零零八年七月至今年二月间,到花莲的大陆旅客购买力约二十一亿新台币。

  多次前往花莲与基层座谈的赖幸媛表示,当地社团代表曾告诉她,开放陆客观光效益明显,其中包括:一、增加就业人口;二、让石艺产业复苏,陆客取代日本观光客让当地石艺产业复苏;三、刺激旅宿业成长;四、增加餐饮及特色纪念品销售业绩;五、促进观光娱乐业,这些都是明显绩效。

  赖幸媛说,海运直航后效益更显着,迄今透过海运载运的七万六千八百七十人中,二万六千六百一十四人经花莲港入出境,三分之一是透过花莲港进出观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