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专家谈两岸“人”、“文”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问题专家谈两岸“人”、“文”交流
2010年03月0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田张梦)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吴能远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文化、人才交流应更具深层内涵。

  针对两岸之间“人”、“文”交流如何走向纵深,前来参加全国“两会”的台湾问题专家吴能远拿出一份他亲笔手写的提案《将文化交流作为对台政策战略重点》。

  吴能远表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之关键在于争取台湾民心,“两岸文化交流当前应从深层次展开,例如进一步加强学术界、教育界、民间方面的基层交流,特别是对台湾中南部民众和青年的交流要加强,青年是未来的希望。”

  吴能远建议,可协调有关部门制定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5年或10年规划纲要。

  关于人才交流,不久前,福建省有消息称,2010年福建探索在专业性比较强的一些公务员岗位招考台湾专业人才,用聘用制方式吸引台湾管理人才。

  吴能远表示,从一定意义上讲,台湾的就业形势比大陆更为严峻,人才的交流成为必然趋势,台湾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愿意到大陆来就业。“我认为他们完全可以到一些专业性、技术性部门来做公务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