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赴台走庶民风:最想逛夜市体验台湾民众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韩正赴台走庶民风:最想逛夜市体验台湾民众生活
2010年03月1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上海市长韩正预计4月访台推介世博会,据了解,除了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等正式行程外,韩正也计划走访诚品书店、访问中学校以及逛夜市,行程走“庶民”路线,要亲自体验台湾民众的真实生活。

  为推介世博,韩正4月6日将率两百人代表团来台访问,包括上海市官员及企业代表等。当日,与郝龙斌进行“城市论坛”;7日上午,出席与外贸协会在台北晶华酒店合办的“陆资来台投资说明会”,包括贸协董事长王志刚等人将出席;7日中午则出席设于圆山饭店的午宴;8日前往台中;9日离台。在台北期间将下榻晶华酒店。

  过去大陆省市领导来台参访,多半以拜会县市长、参观企业、科学园区以及与连战、吴伯雄、宋楚瑜等国民党政要会面为主。不过,由于上海世博这次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据台北市接待单位透露,韩正这回访台,除了正式的拜会行程,还希望融入一些更接近台湾民众真实生活的体验。

  与台北市中学师生交流

  目前所知韩正除将与邀访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见面,还将南下台中与台中市长胡志强进行交流。韩正之前曾经会见的台湾地方官员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台北县长周锡玮等。

  同时,韩正还计划到台北市的中学参观,与师生进行交流。另外,台湾各式小吃名闻遐迩,其型态与聚落也吸引韩正的注意,韩正此行将不排除亲自逛夜市,体验一下台湾民众最爱的夜市生活。

  想看台科技经济文化

  此外,开放大陆游客来台旅游之后,除了台北故宫之外,诚品书店也成为大陆观光客体验文化生活的景点,加上外围还有台湾第一高楼101,这次诚品书店亦将成为韩正来台北取经的参考点之一。据了解,很可能与诚品计划2010年进军大陆市场,选择上海为重要拓展据点之一有关,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书局是上海书城。

  目前上海方面对于韩正访台细节仍三缄其口,强调行程尚未完全排定。之前韩正受访时曾说,自己很期待,早就想到台湾看看了,“想体验当地的科技、经济、文化”;而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曾回应,希望韩正在台北市的行程,能够见证台北市民的友善和市政效率。

  在产业界方面,旺旺集团总部位于上海,鸿海也已在上海浦东设立总部,而计算机代工大厂广达、与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也在上海松江拥有巨额投资。对于韩正是否将访问在上海有投资的台湾企业,台积电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韩市长行程,但若韩市长有空来新竹科学园区拜访,台积电一定竭诚欢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