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清华大学共商百年计 携手共创国际顶尖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清华大学共商百年计 携手共创国际顶尖成就
2010年03月1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北京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16日访问新竹清华大学,今天离开。两校商议明年百年校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规划设立“两岸清华实验室”及“双联学位”计划。

  顾秉林率领校副秘书长张毅等一行6人到新竹清华访问。新竹清华校长陈力俊表示,新竹清华将是台湾高等教育迈向国际顶尖的契机,秘密武器就是“两岸清华共同合作”。

  顾秉林表示,来到新竹清华有一种归属感。两校未来将共同迎接百周年生日,总结百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合作因应全球变化,迎接各种挑战。

  新竹清华表示,两校预定的庆祝活动包括出版系列专书、筹划百场庆祝活动、百场学术活动、中外校长论坛、新建大楼启用典礼、具历史性筑整修维护等。

  另外,近期将积极合作推动“共同培养-双联学位”计划,未来并配合台湾的教育政策开放,希望明年春天启动招生,初期将以硕士阶段为主。

  此外,“联合研究”也是双方讨论重点,除落实执行2009年启动的联合研究经费,北京清华每年出资人民币400万元(约新台币1800万元),新竹清华出资2000万元,双方规划设立“两岸清华实验室”,希望在两岸清华的优势研发基础下,共创国际顶尖成就。

  新竹清华校内的北京清华交换生也参与欢迎活动。北京清华交换生材料系大三的曹译丹说,在北京清华就学时,往往只能在公开场合远眺校长,没想到远隔重洋,来到台湾后,反倒可如此近距离地与校长接触,感受好特别。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