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办印象日月潭勘景?张艺谋:应以环保优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筹办印象日月潭勘景?张艺谋:应以环保优先(图)
2010年03月2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搭游日月潭,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和南投县长李朝卿客串地陪。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导演张艺谋应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及南投县长李朝卿邀请,28日搭船畅游日月潭。被问到是否为筹办“印象.日月潭”勘景?他表示可以规划,但应以保护环境优先。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长曾国基表示,对任何观光投资,日管处都欢迎并会提供行政协助。但外界对日月潭举办大型声光表演仍有疑虑,因此张艺谋说的“保护环境放第一位”,观念很正确。

  张艺谋执导的景观歌剧“图兰朵公主”前晚在台中市首演成功;昨天应郭台铭及李朝卿之邀下榻日月潭。因张艺谋也有筹划“印象.日月潭”大型山水实景剧的构想,外界也解读他昨天的行程是现场勘景。

  对于筹办“印象.日月潭”,张艺谋说,“只要符合相关法令,可以好好规划一下,不过日月潭这么美,真的不需要任何表演来加分了。在这里要做怎么样的演出,是要好好商量的,但我觉得保护环境还是第一位”。

  张艺谋并说,就像图兰朵公主在台中演出一样,若有“印象.日月潭”等两岸合作的表演,一定会有台湾的表演人才参与。

  郭台铭也表示,他和张艺谋是旧识,得知张艺谋到南投,他才会陪着县长李朝卿向张推荐日月潭。

  郭台铭说,日月潭白天很美,晚上的活动却很欠缺。如果张艺谋能提供建议甚至推动大型表演活动,一定能提升日月潭的观光吸引力。

  郭台铭与李朝卿昨天并陪着张艺谋搭船游湖。为了让张艺谋能坐在视野最好的船弦边座位,郭台铭还亲自将靠船弦的桌上餐盘移到另一桌,笑着招呼张艺谋就座。

  游罢日月潭后,有人问张艺谋为日月潭打几分?他竖起大拇指说:“日月潭山水真是漂亮”。

  全程陪同张、郭游湖的李朝卿与民代林明溱则指出,郭台铭是南投女婿,张艺谋的“印象.日月潭”大型山水实景剧,如果能够成真,必定能带动日月潭夜间观光活动,但这么大型的表演及展场,需要庞大的资金,相信郭台铭会帮忙促成,也期待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协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